坏雪球

主要磕亲情向师徒,墙头一堆堆。更新特别特别慢,鞠躬

【申公豹x敖丙】阿尼马格斯(1)

冷圈蹲了半个月的我鼓起勇气开始产粮。师徒亲情向,HP paro, 时间线有众多bug,ooc 属于我,注意中式文风,中西人名混杂显得不伦不类,好了就这样

各位看官康康冷圈吧!!!师徒真香!!


 

敖丙不喜欢新来的黑魔法防御术老师。

此人名叫乌姆里奇,约莫四五十岁,终日穿着一件艳粉色荷叶领针织小褂,头上顶着蕾丝蝴蝶结,花枝招展。脸上挂一个黏腻的微笑,肥厚的双唇油光闪闪,松弛的皮肤挂在颧骨上,脂粉痕一道道夹在褶皱里。胸前常别两个徽章,翡翠绿的那个是维多利亚女王赠予魔法部的纪念奖章,另一个则用烫金字描了高级副部长的头衔。

乌姆里奇教书讲课的方式也没什么新意,叫大家课本往桌上一摊便完事,连嘴皮子都懒得动。那本书叫做《魔法防御原理》,敖丙翻过一遍,觉得一点意思都没有。比起教书,她似乎更喜欢听别人教书——她神出鬼没,有事没事便在各门课教室里旁听找茬,美其名曰帮助魔法部提升教学质量。昨日她去了教魔咒的太乙那里,眯着眼瞧了下太乙的身量,随后便没正眼瞧过他,仿佛他是一头腌臜的猪。今日又来了申公豹这里,诸番刁难。

“你在霍格沃茨教变形学多久了?”

申公豹挑挑眉,大约是觉得这个问题并无不妥,也就平平淡淡应答了。

“六……六年。”

“听说你对驭电之术颇有心得。”乌姆里奇满脸堆笑地记了几笔。

“雕虫,雕虫小技罢了。”

“你也算小有名气,无需谦虚。若你造诣确已深厚,我改日也好向部长引荐你。”

“过誉。”申公豹微微蹙眉道,“鄙人才,才疏学浅,夫人不,不必劳心。”

乌姆里奇先是愣了一下,又眯着眼睛将申公豹上上下下看了一遍,随后动听地笑了一声。

“我虽是魔法部高级副部长,你见了我也不必如此拘束,怎的话都说不顺溜了?”

教室里一片尴尬的沉默。乌姆里奇见状换了个问题。

“听说你出身伦敦的贫民窟。”

“与,与我担担担担任变形学,变形学,教教教授何干?”申公豹双眉紧锁。

几番追问后,乌姆里奇似乎是猜到申公豹天生结巴,便连珠炮似地追问,申公豹越着急就越说不顺溜,气急败坏,面色青白,骨节分明的手攥成了拳,而乌姆里奇却带着居高临下的胜利神情离开了教室。敖丙离那两人不过一张桌子的距离,大着胆子朝那女人的记事板瞥了一眼,瞧见的尽是“口齿模糊”“态度恶劣”“能力低下”“难以胜任”这般字眼。

不,不是的。

他有那么一刻想要夺走乌姆里奇手里的写字板,告诉她申公豹教授是个多么渊博勤勉的人,告诉她他有多喜欢他的课。但他最终没有勇气开口说出一个字,只是怔怔地瞧着乌姆里奇趾高气昂的背影,心里恨自己没有哪吒的胆子。

 


申公豹对学生严苛刁钻是出了名的,与同事的关系也不冷不热——就拿那教魔咒课的太乙来说吧,太乙得了窥镜、时间转换器一类的好东西,总要拿去和申公豹一起赏玩,回回热脸贴上冷屁股,被申公豹拒之门外。好在那太乙心宽体胖,全然不放在心上。

但对他敖丙似乎是个例外。

敖丙刚进学校时,听说申公豹的夸奖是极稀罕的,便很想要体验一番,一半是出于少年人争强好胜的心思,一半则是出于好奇。他天资聪颖,功课对他也不是什么难事,申公豹第一次为他给拉文克劳加分的时候,他面上虽是一副谦虚谨慎的模样,心里却悄悄沾沾自喜了很长时间。

那个周末,申公豹把他叫去了办公室,把他错漏百出的文章丢到他脚下,纸上布满红圈圈红杠杠。

“我观察你几天了,不,不知你还要自满多久。”

敖丙的脸刷地红了,原来他全都知道,全都看得出来。他不停地认错道歉,只是申公豹似乎懒得听,在他眼里,这种虚无缥缈的东西没用。

 

——后来才发觉,申公豹的夸赞倒并不是稀罕,倘若学生做得好,他会直白地讲出来。但比起那些,他更在意学生的不足之处,同样也会直白地讲出来,如此才显得分外严苛。哪吒常常抱怨申公豹用他自己的标准要求学生,不切实际且不通人情,但敖丙觉得既然大家都如此,倒也没什么话可说。他铆足了劲儿想弥补第一回的过失,课业上把所有人甩开一大截不提,还时常有意无意地准备些问题,趁着周末找去申公豹那里,希望教授能多提点他一两句。

久而久之,申公豹开始主动给他开开小灶,也偶尔与他讲一些课业之外的东西,问及他的家人朋友。

再久而久之,教授会借一些私人藏书给他,会和他泡茶喝,会与他讲一些乱七八糟的魔法故事,斯莱特林的密室什么的。

再久而久之,他违反一些鸡毛蒜皮的校规时——有时不那么鸡毛蒜皮,比如和哪吒一起炮制复方汤剂——申公豹会把他从挥舞着马鞭的舍监那里捞出来。当然,即使这样,敖丙也不敢懈怠了变形课,否则搞不好申公豹一个反手就把他塞回给舍监。

 

三年级的时候他做过一个梦,梦里的申公豹在寒冷的冬夜为他温了一碗牛奶。哪吒认真地帮他分析过那个梦,还用上了占卜课的十二种算命方法,得出的结论是两人出生那日风向、天气、温度、天上星星的数量相同,因而两人心性相契。

敖丙回过神来,把论文上几个错字重重划掉了。

 


申公豹被留用察看了。

这个消息像风一样传遍了整个霍格沃茨。乌姆里奇风风火火上任半个月来,总有传言说她想开除一名教员好杀鸡儆猴显摆威风,而且志在必得。这个名额在仪表不佳的太乙和口吃结巴的申公豹之间摇摆不定,最后还是不幸光顾了申公豹家。

敖丙听哪吒说起这个消息,想都没想就跑去了申公豹办公室。举起手欲敲门,手却停在了半空,此刻教授最不需要的就是别人的安慰,哪怕是他敖丙的,也不需要。

那日被乌姆里奇羞辱后,申公豹还是神色如常地教敖丙功课,似乎这桩事从未发生。敖丙虽明白教授的意思,却总觉得事情不算完,提心吊胆过了半个月,果然应验。留用察看,下一步便是开除,教授没有家底,倘若没了这份工作,便等于没了体面。

“敖丙。”

娇滴滴的女声从身后传来。他猛地转过身,见乌姆里奇朝这边走过来,脸上是标志性的假笑。

“教授。”他礼节性地喊,手在袍子里攥成拳。

“怎么,来找申公豹?”她嗲声嗲气地说,“恐怕——你得先等等。我要……找他谈谈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9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